曾幾何時,空氣能熱水器順勢而起,很多廠家都紛紛推出了自己的空氣能產品,就像硅藻泥超級環保一樣,空氣能打的廣告是非常省電,宣傳的能耗僅僅為電熱水器的1/4??粗車従友b修時有的選了空氣能產品,很多朋友比較糾結的是空氣能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哪個更省錢?

空氣能熱水器

首先咱們先說一下空氣能熱水器的原理,它和空調的原理剛好相反,通過壓縮機將吸熱介質(冷媒)從空氣中采集熱量,然后將熱量傳導到水中,為水加熱,同時排出多余的冷風,同時冷風又可以引到廚房,降低廚房室內溫度,讓咱們做飯的時候不再燥熱。所以空氣能熱水器并不制熱,只是從空氣中搬運熱能而已。

一般情況下,根據國家的制冷標準,1kw可以產生大概3-4kw的熱量,而電熱水器1kw,按照100%的熱效率,也只可以產生1kw的熱量,所以這也是為什么空氣能宣傳海報中說能耗僅為電熱水器的1/4,就是這么的出來的。

我在前面博文《使用哪種熱水器最省錢?》中和大家說過,那次用50L水做的對照,電費5毛2一度,天然氣是2塊2一方。燒50L熱水,溫升25℃,大概電熱水器需要消耗大概7毛5左右的電費,如果是燃氣熱水器大概消耗4毛錢左右,根據上述的理論,空氣能耗能為電熱水器的1/4,那么大概只需要花1毛8分錢就可以了。

這個數字讓大家都震驚,乍一看,確實很省錢,如果這么計算的話,是目前最省錢的熱水器產品了。

但是咱們忽略了兩個主要問題,首先空氣能電熱水器比較大,通常最小是150L,最常見的是200L的,再大些的就是300L,而家用電熱水器基本上就是60L足夠三口之家洗浴了。雖然空氣能加熱溫度相比并不高,最高就是55℃而已,但加熱的200L的熱水是夠6個人連續洗浴的,每次根本用不完,機器為了維持溫度就會自動恒溫或者加熱,而電能也在一點一滴的浪費中。

北方天寒地凍

其次空氣能熱水器上面的節能數據是是根據室外溫度25℃這個標準而測得的。外界溫度是25℃,將內部水提升到50℃;和外界溫度是10℃,將內部同樣溫度的冷水提升到50℃所消耗的電能是不同的。所以南北方夏季基本上都是沒有任何問題的,但是到了冬季咱們正非常需要熱水的時候,尤其是北方,空氣能熱水器往往有些力不從心,如果打算洗一些燙水澡,那么這個時候最好通過內部電加熱裝置輔助。

根據大部分的朋友的測試,和我的一些總結,使用空氣能熱水器一個人洗澡30分鐘,大概需要花費3-4毛錢左右,相比電熱水器要節能,也就是和燃氣熱水器基本上是持平的。所以空氣能絕對可以選購的,南方的家庭可以作為首選,北方可以將壁掛太陽能作為首選,不過空氣能的單價可不便宜,大品牌的維持在6000元以上的單價,而這個價格咱們卻可以買一款大品牌中最貴的燃氣熱水器了。所以我建議大家仍然要將燃氣熱水器作為考慮的對象。

我說一下我的看法:我的看法無論南北方建議首選燃氣熱水器,目前為止,燃氣熱水器仍然是最經濟舒適的熱水器產品。

      小洪ps:眾多業主都在苦苦尋找的【點擊查看——2019年裝修所有建材必購清單!】已經為大家總結完畢,僅此一份。

3萬張裝修效果圖下載和裝修中大家遇到的任何疑難問題,都可以加咱們的裝修qq群、裝修微信群,小洪為大家一對一解決,大家在群里活躍的不得了!除此之外,咱們還有各種 活動,九牧、方太、能率、華帝、3M、奧普、海爾等諸多家電品牌都有團購,隨時參團,為您省錢。
咱們的QQ群號: 499821609 點擊按鈕一鍵加入→ 裝修互助購物群② 我的唯一QQ: 1154074698。 我的唯一微信: hongyang890, 微信群發不了二維碼,大家加我微信我邀請進入吧!

小洪微信

目前有32 條留言

  1. 2015年06月30日 下午 1:59 386sx   |  引用  |  #1     

    洪老師客觀!牛!

    • 2015年07月05日 上午 11:50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2     

      不客氣,不懂就問我。

  2. 2015年07月01日 上午 9:52 李良   |  引用  |  #3     

    我不知道我們這里有沒有峰谷電價,好像都是5毛錢一度。如果有峰谷的話,其實電熱水器也是同樣省電的,就是晚上加熱,白天不加熱就可以了。

    • 2015年07月02日 下午 12:00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4     

      貌似我們這里也沒有,估計一些大城市會有,用電比較多,所以峰谷電價就要便宜不少。

  3. 2015年07月01日 上午 11:12 嘟嘟海   |  引用  |  #5     

    看來所有的省電都是噱頭呀

    • 2015年07月02日 下午 12:01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6     

      是的,他這個固然是省電,不過達不到宣傳的那樣。

  4. 2015年07月01日 上午 11:33 佳之佳   |  引用  |  #7     

    博主,推薦一個不錯的空氣能的品牌吧,我也打算選空氣能的,我是南方。

    • 2015年07月02日 下午 12:05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8     

      建議首選芬尼的吧,芬尼其實做的不錯的。

  5. 2015年07月01日 下午 12:16 小麥   |  引用  |  #9     

    冰箱也是用的這個原理

    • 2015年07月02日 下午 12:05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10     

      對,冰箱、空調、還有咱們今天說的空氣能電熱水器,都是一個原理的。

  6. 2015年07月01日 下午 12:28 左手牽你右手   |  引用  |  #11     

    太陽能的挺劃算的,不過高層光照時間太短了,我農村家里面的太陽能,夏天可以燒開,冬季只要有太陽,就可以到60度左右。

    • 2015年07月02日 下午 12:11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12     

      對的,咱們北方雨水少,其實自建房的話,用太陽能非常的不錯。我農村也有一個院子,太陽能買的是力諾瑞特的,挺不錯,就和你說的這個情況一樣。

  7. 2015年07月01日 下午 2:27 魏建波   |  引用  |  #13     

    空氣能挺不錯的 我家用的就是 適合人口多的使用 人口少用普通電熱水器就可以了 確實省電 但是肯定沒有宣傳說的那么省

    • 2015年07月05日 下午 12:12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14     

      是的,就是這么回事。

  8. 2015年07月01日 下午 3:23 鬼谷   |  引用  |  #15     

    哦 知道了

    • 2015年07月02日 下午 12:12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16     

      好的,裝修不懂的就問吧!

  9. 2015年07月01日 下午 4:27 莎麗   |  引用  |  #17     

    好的 就是空氣能價格實在太高 不如買燃氣熱水器劃算

    • 2015年07月02日 下午 12:13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18     

      是的,我建議如果這兩種比較糾結的話,還是首選燃氣熱水器實在。

  10. 2015年07月01日 下午 4:55 蔡定交   |  引用  |  #19     

    空氣能我感覺也不好用,那么大的東西,單價還那么高。

    • 2015年07月02日 下午 12:17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20     

      主要是單價高。

  11. 2015年07月01日 下午 5:24 任小紅   |  引用  |  #21     

    就是只能放到陽臺,其他的地方又放不了。

    • 2015年07月02日 下午 12:18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22     

      對的,最好的位置就是陽臺,因為那里一般光照足,相比室內其他地方,那里熱量充足。

  12. 2015年07月01日 下午 6:32 姚瑤   |  引用  |  #23     

    我們這里霸王條款,交燃氣費還交城市垃圾處理費,博主你們那里有嗎?

    • 2015年07月02日 下午 12:18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24     

      我們這里又何嘗不是呢!

  13. 2015年07月01日 下午 6:32 天生不會武   |  引用  |  #25     

    博主說的挺有道理的

    • 2015年07月02日 下午 12:24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26     

      恩,互相學習吧!

  14. 2015年07月01日 下午 6:52 都磊   |  引用  |  #27     

    即熱式的 是不是相比儲水式的更加省電

    • 2015年07月02日 下午 12:22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28     

      是的,相比儲水的要省電,因為他就是需要多少就加熱多少,而儲水式的是,不需要的也要加熱一大桶。

  15. 2015年07月01日 下午 9:47 果斷人生   |  引用  |  #29     

    空氣能的這幾年火起來了,不過我們這里是北方,就像博主說的, 空氣中熱量不多,呵呵。

    • 2015年07月02日 下午 12:24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30     

      呵呵,咱們北方還是用燃氣熱水器吧,自建房就用太陽能最好了。

  16. 2015年07月01日 下午 10:17 雨晗   |  引用  |  #31     

    對 肯定的 室內溫度20度和30度 制熱所需要的電能肯定是不同的

    • 2015年07月02日 下午 12:22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32     

      對的。

發表評論

eg.博客主題調用的是Gravatar頭像,你可以通過郵箱注冊獲得頭像.

/ 快捷鍵:Ctrl+Enter
极速时时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