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款能率的燃氣熱水器,多了一個水量伺服器,價格就多幾百元,實在讓人想不通,到底能率的水量伺服器有用么?其他的品牌有沒有水量伺服器呢!

能率水量伺服器

先了解原理吧!原理不懂就相當于盲人摸象。水量伺服器又稱為水量伺服閥,能率在05年首次應用到了燃氣熱水器上,主要包括閥體、水流轉子組件、霍爾傳感器、閥芯組件和電機等組成。

水量伺服閥結構簡圖

我給大家找了一張結構圖,這樣大家更容易理解??梢钥闯?,霍爾傳感器設在閥體的外部與內部的水流轉子組件相對應,水流轉子組件為磁性組件,水流經過時,水流轉子轉動,外部的霍爾傳感器可以感應到,從而產生脈沖電流,不懂霍爾傳感器的朋友看這篇博文《燃氣熱水器有哪些感應元器件和執行元器件》。那么電機與內部的閥芯組件相對應,電機通過控制閥芯組件的開合程度,實現控制水流的大小。

當我們打開花灑開始洗澡時,水流經過,磁性水流轉子轉動,霍爾傳感器感應到并將電流傳遞給電腦控制器,電腦控制器根據你設定的溫度迅速計算,首先調節的是燃氣比例閥的出氣量,然后通知電機拖動閥芯組件調節出水口的水量大小。從這我們可以看出,水量伺服閥并不是主要的恒溫組件,只是配合燃氣比例閥的調整達到最佳的燃燒狀態,從而實現恒溫的目的。

很多朋友該有這樣的疑問了,我開水龍頭的流量不是一定的嗎?我打個比方,冬季進水溫度很低,我設定溫度為45℃,這個時候電腦計算到,需要打開3排火,并且通過80%燃氣量,但是溫度還不達不到我設定的45℃,怎么辦呢!后來通過水量伺服器控制為現有的60%的水量,終于達到了我所需要的45℃了。因為我在用水終端所打開的水量是個定值,所以水量伺服器控制的水量只能比我需要的更少,就是這個時候用水終端流出的水只為平時打開的60%。這個時候不僅節水,而且也起到了恒溫的目的。

今天介紹的不少了,剩下的部分留著明天給大家接著講。

      小洪ps:眾多業主都在苦苦尋找的【點擊查看——2019年裝修所有建材必購清單!】已經為大家總結完畢,僅此一份。

3萬張裝修效果圖下載和裝修中大家遇到的任何疑難問題,都可以加咱們的裝修qq群、裝修微信群,小洪為大家一對一解決,大家在群里活躍的不得了!除此之外,咱們還有各種 活動,九牧、方太、能率、華帝、3M、奧普、海爾等諸多家電品牌都有團購,隨時參團,為您省錢。
咱們的QQ群號: 499821609 點擊按鈕一鍵加入→ 裝修互助購物群② 我的唯一QQ: 1154074698。 我的唯一微信: hongyang890, 微信群發不了二維碼,大家加我微信我邀請進入吧!

小洪微信

目前有36 條留言

  1. 2013年01月16日 上午 7:45 情傷錯亂   |  引用  |  #1     

    確實不錯 很詳細

    • 2013年01月16日 下午 9:04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2     

      嗯,不客氣。

  2. 2013年01月16日 上午 8:23 農村調查   |  引用  |  #3     

    貌似懂了 不過我就是不明白為什么要用電動機控制閥門呢 不是都用電磁閥控制

    • 2013年01月16日 下午 9:05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4     

      哎,有點較真了,電磁閥應該是沒那么好控制水流。

  3. 2013年01月16日 上午 8:49 寂寞的咖啡   |  引用  |  #5     

    從網上買的博主推薦的能率 用著確實不錯 雖然沒看實體店里面多少錢 應該比實體的便宜

    • 2013年01月16日 下午 9:06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6     

      嗯,比實體店便宜是肯定的。

  4. 2013年01月16日 上午 9:10 小雞快修   |  引用  |  #7     

    頭一次這么認真的看一篇文章,我看懂啦,下圖反過來就和那個彩圖對應上了,終于懂了。謝謝博住了。

    • 2013年01月16日 下午 9:06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8     

      對,你看的很仔細。

  5. 2013年01月16日 上午 10:11 青瓦臺   |  引用  |  #9     

    看了這個我明白了什么是霍爾傳感器了,懂啦!

    • 2013年01月16日 下午 9:06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10     

      哦,就是一個水流量感應裝置。

  6. 2013年01月16日 上午 11:43 何處去   |  引用  |  #11     

    博主 真的是一名好設計師 你肯定在設計行業也不錯

    • 2013年01月16日 下午 9:07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12     

      嗯,離設計大師還遠呢!

  7. 2013年01月16日 下午 12:15 奶牛世界   |  引用  |  #13     

    正好打算問這個問題,不錯,有答案啦!

    • 2013年01月16日 下午 9:07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14     

      呵呵,正好用到了。

  8. 2013年01月16日 下午 12:24 2010寧波交友   |  引用  |  #15     

    真專業啊,期待博主寫下一篇文章。

    • 2013年01月16日 下午 9:06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16     

      嗯,別急,明天就寫。

  9. 2013年01月16日 下午 12:56 iamdead   |  引用  |  #17     

    能率的價格不便宜呢,要是再便宜點,肯定買能率的,現在在糾結。

    • 2013年01月16日 下午 9:07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18     

      呵呵,你可以買國產的,也便宜呢。質量也不錯。

  10. 2013年01月16日 下午 3:45 唇邊煙草香   |  引用  |  #19     

    寫的挺明白的,不錯。

    • 2013年01月16日 下午 9:06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20     

      嗯,謝謝。

  11. 2013年01月16日 下午 7:39 唱著跑調的歌   |  引用  |  #21     

    期待博主出下期哦

    • 2013年01月16日 下午 9:04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22     

      嗯,明天就寫,著急啦。

  12. 2013年01月16日 下午 8:40 棉花糖娃娃   |  引用  |  #23     

    嗯,還是博主詳細,一看就懂。不同于其他網站的槍手寫的,最后都不知道到底哪個好了。

    • 2013年01月16日 下午 9:04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24     

      畢竟介紹這些還是不能從感情或者利益來出發,要從本著實實在在給消費者推薦的角度來寫。

  13. 2013年01月17日 上午 11:07 麥田的季節   |  引用  |  #25     

    咨詢一下啊,南京的,我家六樓,感覺水壓不是太給力,用水是沒問題,但水流不是很急的那種,用能率的,還需要買增壓泵么?廚房衛生間挨著,大花灑,需要幾升的???銷售人員說11L就可以了,但是朋友說,越大越好,有必要買那么大么?大概逛了下,感覺型號大多是GQ開頭的,能給推薦一款么,自己也不懂,看的眼都花了。謝謝啦

    • 2013年01月17日 上午 11:53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26     

      11L的已經足夠了,買能率的JSQ21-J1180AFE(X)就行。
      確實是越大越好,但是如果你家里面就一個衛生間和一個廚房用水,用再大的確實是浪費。建議你買個增壓泵。也沒多少錢,能改善一下,當然,最好是讓物業將水壓提升上去,水壓不行,對生活特別影響。

      • 2013年01月18日 下午 1:27 麥田的季節   |  引用  |  #27     

        謝謝啦。還有啊,新裝修的房子,有沒有必要檢測一下室內空氣質量?我們是簡裝,九月底裝好,一直在通風,現在沒什么氣味了,就住進去了。但是沒氣味不代表沒毒啊,我們家還有七個月的小寶寶,現在天天窗戶都是開著,睡覺也不敢關嚴,空調也不敢開,怕溫度高了,釋放有毒氣體。想檢測,又覺得沒必要,畢竟只是測測就要上千塊錢,但是又實在是擔心,網上把裝修污染說的那么恐怖,小孩容易得病什么的。博主是專業人士,你覺得需不需要測???

        • 2013年01月18日 下午 8:37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28     

          其實沒那個必要,網上說的恐怖,就是想多收費。因為已經這么長的時間了,應該也沒什么味道了,從9月到現在了,也有半年的時間了。沒必要。

          • 2013年01月18日 下午 11:31 麥田的季節   |  引用  |  #29     

            謝謝啦,其實通風也就四個月,沒半年呢。味道是沒太有了,但又聽說沒味不等于沒毒,現在后悔搬進來太早。哎,聽你這么說,擔心小了點,測不測再說吧?,F在窗戶一直開著,暫時先多通通風吧,早知道不裝空調了,壓根不敢開,凍死了,現在一家人集體感冒,寶寶受老受罪了。

            • 2013年01月19日 上午 11:42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30     

              嗯,是啊,都是為了小寶寶,祝愿你家小寶寶身體健康,趕快長大。

  14. 2013年01月20日 上午 10:33 lilechen0119   |  引用  |  #31     

    溫度是達到了,但出來的熱水也變小啦。聽說雙寬頻沒有提前限制進水流量,那又是什么原理?

    • 2013年01月20日 下午 8:42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32     

      水量伺服器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避免冬季水溫上不去。雙寬頻其實限制進水流量了,智能雙寬頻是A O 史密斯的技術,主要就是通過微電腦的控制達到夏季降低功率,冬季升高功率,將熱負荷范圍調大,主要調節的就是進氣量。來避免冬季水溫上不去,夏季水溫降不下來的問題。

  15. 2013年03月13日 下午 12:34 dxd213   |  引用  |  #33     

    小洪,能不能介紹下蓄水式電熱水器。

    • 2013年03月13日 下午 7:55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34     

      儲水式電熱水器是吧,一般海爾的就挺不錯的,這樣吧,你加我qq。

  16. 2013年11月12日 上午 2:10 丶高山丨流水   |  引用  |  #35     

    昨天去林內銷售員說,能率的水量伺服器在出水口,而他們的在進水口,才真正起到恒溫作用,能率銷售員熱水器是后制式的,用出水控制進水才是最先進的,我都被弄暈了,到底有什么區別?

    • 2013年11月12日 下午 7:58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36     

      是的,能率的水量伺服閥在出水口,用來更精確的調節水溫。其實前置與后置,最終他們的目的都是為了恒定水溫。其實我更喜歡后置的,因為水量伺服閥在出水口的話,算法不會那么困難,直接檢測直接節流,而在進水口的話,是先檢測,再節流,這兩種基本談不上哪種更先進,最后表現出來的結果是相同的,不要在這上面過于糾結。還是喜歡最好,能率和林內質量基本都是相同的,并且相同的配置,價格也不相上下,相比之下林內的銷量比能率高些。買自己喜歡的樣式就可以了,只要帶水量伺服閥,升數足夠,樣式喜歡,那么就可以選購的。

發表評論

eg.博客主題調用的是Gravatar頭像,你可以通過郵箱注冊獲得頭像.

/ 快捷鍵:Ctrl+Enter
极速时时彩